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家庭理财必看攻略:家庭理财方法有哪些?

理财不是为了一夜暴富,而是为了让家庭资产保值增值,提高生活品质,通过理财,可以较为合理的配置家庭资产,维持生活水平在一种较为舒适的状态。那么家庭理财必看攻略:家庭理财方法有哪些?家庭理财一般比较适合做以下几种理财。

家庭理财方法

一、债券类投资

债券有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信用评级最高的是其中的国债债券,如财政部发行的部分电子式储蓄国债,期限3年的票面年利率是5%,期限5年的,票面年利率5.41%。在支取方面,国债利息的支取,一般持有不满半年是不允许提前兑取的,国债投资尽管信用高,但缺点也很明显,收益不高。该种类投资适合的对象是对投资收益要求不高、确对风险极其敏感的消费者群体。

二、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是最为大众熟悉、喜闻乐见的投资方式,股票投资是家庭理财方法之一。假如能承受一定的风险,个人和家庭均可适当的配置股票投资。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炒股不单只是讲究如何选股,也讲究股票和资本的科学配置和合理化操作,需要注意分散风险。

三、信托投资

信托是一种收益较高、兑付安全的投资。如常见的房地产开发的信托、政府市政工程的信托等,其收益一般是固定的,年收益在7%-12%左右。不过信托通常设置的投资门槛较高,要求的起投资金一般在100万以上。家庭理财方法有哪些?家庭理财可参考信托一类的投资。

四、基金投资

相比信托的兑付安全有保障,部分基金的投资却不需要像信托一样多的资金门槛即可获得差不多的投资收益。其特点为产品的结构配比优势,分为优先级和劣后级,结构中客户属于优先级别,产品方为劣后级别,因此对客户的投资收益更有保障。像这类基金投资,提供给了广大消费者参与更多高保障、高收益的投资的机会。

五、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目前的预期收益在4%—6%左右。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是安全性较好,品种较多,投资期限也较灵活,购买方便。但缺点也是收益并不高。小编觉得家庭理财方法最好的就是银行理财。

六、P2P类网络理财产品

P2P类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是家庭理财方法比较好的,近年来也很热门,尽管安全性没有信托等高,但好在投资门槛低,流动性好、收益也较高。这类投资适合的范围较广,对广大的工薪、中产阶层都比较适宜。但是投资者要选择靠谱的P2P平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