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房公摊是什么意思 公摊面积怎么算?

买房时面积没有像宣传中的那么大,其原因主要归结为公摊面积。事实上,很多购房者虽然知道公摊面积一词,却并不知道公摊面积怎么算。那么,买房公摊是什么意思?公摊面积怎么算,下面就来看看。

公摊面积怎么算

买房公摊是什么意思?

买房公摊是什么意思所谓公摊面积,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的简称,它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对于公摊面积的处理,目前我国尚无明确法律法规出台,因公摊面积的不明确,使其成为房地产交易过程中争论的焦点。

公摊面积怎么算?

买房子,怎么都绕不开公摊面积,公摊面积怎么算?有的摊3%,有的摊15%...甚至还有摊30%的。可公摊面积又不是摊鸡蛋,都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究竟该怎么摊,摊多少呢?

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公摊系数*套内建筑面积。

公摊系数=总公共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总套数)。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面积。

购房者如对面积认证有异议,应首先向开发企业或销售单位落实是否经过房产测绘部门的面积认证,如已通过认证,可到测绘大队查阅相关资料内容,否则应督促开发及销售部门到测绘大队办理房屋面积认证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