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保险规划是什么 购买人身保险需要注意哪些?(3)

购买人身保险需要注意哪些?

1、要认真阅读保单条款,确信自己能够理解。要注意检查收到的保险合同是否完整,除了保险单外,通常还包括保险条款、现金价值表、缴费凭证、费率表等文件。

2、妥善保存保险单:将保险单放在安全可靠的地方,并记下公司名称。如有遗失或损毁,可申请挂失、补发。保险单是您购买了寿险的主要凭证,在您向寿险公司索赔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在保险标的遭受损失后,按照保单有关条款的规定,向保险人请求赔偿损失的行为。申请变更合同内容或其他服务时,必须要提交保险单。

3、将投保情况告诉受益人。

4、要按时交纳续期保费。

5、要遵守通知义务:在保险事故发生后,或住址变更时,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

6、不要轻易退保:如果遇到中途缴费困难,可以优先考虑其他办法。

7、定期检视保单:根据您的保险需求、支付能力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定期检查购买后寿险产品是否仍然符合目前的需要,必要时应考虑增加或减少保额。

8、了解投诉途径:如果遇有不满意的地方,可视情况分别向寿险公司、保险行业协会或者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投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