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投资理财六大误区 你犯了哪个理财误区?

理财,理财,你理财了吗?一定有很多人在理财了,也有很多人在等待时机开始理财。其实理财无需等待时机开始,现在就可以立即开始,而且在理财的人或多或少很容易犯错,走进理财的误区。下面小编就说投资理财六大误区,大家看看自己是否犯了。

投资理财六大误区

投资理财六大误区之一:总是认为自己积蓄太少,理财太早。对于投资理财,“认为自己积蓄太少,理财太早”的心理是比较常见的大众心理。很多人不知道理财的重要性,都认为自己挣得不多,没什么积蓄,理财还太早。其实不然,相比那些衣食无忧的有钱人来说,普通工薪族对于理财致富的需求更迫切些。

只有学会了理财,才能增加收益,改善生活水平。所以,对于理财“拖延症”患者,建议该出手时就出手。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不要等到别人都富了,你却还在等一个机会。

投资理财六大误区之二:有风险的投资理财不碰,只有将钱存到银行才踏实。在投资理财方面,稳健些的投资策略是有必要的,凡是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多一重保障。但是对于这种“有风险的投资理财不碰,只有将钱存到银行才踏实”的心理是不认同的。综合考虑通货膨胀下,银行降息、人民币对内贬值等因素,银行也说不上绝对安全。

同时,由于银行利率太低,相对于其他的投资方式来说,把钱放在银行等于一种资金的闲置。分散投资是最能治好“理财恐惧症”的良药,即使亏损,也是小部分,其他部分的盈利能够补回来。如此,即可获得投资收益,又能分散风险,免了后顾之忧。

投资理财六大误区之三:过度依赖市场上的小道消息,盲目跟风理财。投资理财不仅需要充分了解自身的经济状况、理财目标及风险承受能力,还需要对投资对象、市场行情有深入的了解。投资者在不了解自身和市场的情况下,盲目轻信市场上的小道消息,虽然偶尔也有瞎猫遇到死耗子的幸运,但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不可行的。对于这种情况,建议投资者可以寻求专业的第三方理财机构或者经验丰富的投资人士的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