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 提前支取养老金并不划算

以前人们总是说养儿防老,但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独生子女的负担加重,为了减轻子女的压力,保障自己以后的基本生活,大部分的人在年轻的时候都已经为自己买了养老保险,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当我们换了工作单位或者说是换了生活的地方,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

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

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

一般情况下:农村户口可以申领,而城镇户口只能转移关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当地社保局申请,其申请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退保申请书,交纳社保情况(养老本,医保卡)等材料即可。并且只能退养老、医疗保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费用是由两个帐户进行管理,即个人帐户和统筹帐户,如果拿出来的话就只能领取个人帐户里面的金额。但大多数的钱都是进入统筹帐户里面,本来个人帐户的钱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个人帐户里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几千元到几百元不等,取决于交纳时间段和交纳档次等。

在新的工作单位找到之前,可以选择补交社保或者是暂时不缴纳。不过,不缴纳社保的期间,个人的一些权益是享受不到的了!

社会养老保险,按国家规定养老保险要累计交满15年,才能享受退休养老金。社保是国家福利政策,也是国家强制政策,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断交没有关系,现在没有付费能力也没关系,到时有能力了再补也是可以的,只要累计满15年就可以了,年轻为年老做准备也是有必要的。

另外,支取养老金,只能支取个人帐户部分,拿着保险手册到社会保险机构办理退保手续就可以支取个人帐户部分。如果交费时间已够15年,可以领退休金,但计算退休金标准从停止交费年度开始计算(这样一来,就不如不领个人部分)。如果交费时间不够15年,领取了个人部分,将来就不能领取退休金。

如果退休前死亡(男60女50岁),亲属只能领取个人帐户部分,再不能领取养老金。退休后死亡,即使只有一个月,领了一个月的养老金,就再不能领取个人部分。

看了上述关于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的介绍,大家现在了解养老保险能够取出来吗?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养老保险是在年轻时候都要去做的事情,生活的压力固然很大,但是如果我们只考虑现在,而不为自己的将来打算,只会去增加自己和孩子的烦恼,所以提前支取养老金并不划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