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果我们65岁退休养老金还是1000多元吗?三笔账不要忘记

我国养老金遵循多缴多得原则,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多养老金,可以延迟退休,那么如果我们65岁退休,养老金还是1000多元吗?这三笔账不要忘记算。养老金除了与缴纳年限挂钩之外还与缴纳的档次有关。

养老金

缴费年限是养老金计算公式中基础养老金的重要因素。基础养老金部分主要是根据缴费年限的长短,领取一定比例的社会平均工资。另外,当你退休的时候,养老金还有几笔账也是要算清楚的。

第一、基本养老金的计算

个人账户养老金主要看个人账户积累额和退休年龄确定的月数。如果65岁退休,那么累计月数将从60岁时的139个月减少到101个月,这也将提高个人账户的养老金待遇。如果说按最低基数缴纳的15年养老金只能领取1000多元,那么5年后退休,缴纳5年以上养老保险,养老金至少能领取2000多元。

第二、养老金增长

今后退休养老金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根据全国统一养老金调整的通知进行调整。按照国家调整的基本方式,主要通过定额调整、联动调整和适当倾斜三种方式进行。尤其是挂钩调整,会有按缴费年限挂钩和按养老金水平挂钩两种调整方式,这样才能体现缴费年限高、养老金高的优势。此外,适当倾斜是对艰苦边远地区老年人和退休人员的倾斜照顾。老年人年龄的确定以退休档案为准,不会受到延迟退休年龄的影响。

第三、去世后的待遇

参保人去世后,家庭可以领取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丧葬补助金和遗属抚恤金。遗属抚恤金根据缴费年限挂钩。缴纳15年后,他们将获得9个月的死亡。所在省城镇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付款每增加一年,你可以多得到一个月。但退休后,每满一年,养老金减少一个月,最少九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