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低保如何申请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及流程一览

低保是针对我国低收入人群的优惠政策,只要达到低保申请条件并成功申请的,即可每月领取低保。那么,农村低保如何申请呢?我们来看看农村低保申请条件及流程吧。

农村低保如何申请

农村低保如何申请呢?具体农村低保申请流程如下:1、家庭成员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或者由村(居)民委员会代为提出申请;申请的需出具家庭经济状况查询授权书;当地办事处审核;不管通过与否,给予通知。

2、对批准获得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按照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差额,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按月将最低生活保障金直接发放到户。

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

一、城市低保申请条件:1、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领取失业救济金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2、在职人员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基本生活费后以及退休人员领取退休金后,其家庭收入仍低于保障标准的居民。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特殊优待的,其抚恤金、定补款不计入家庭收入。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1、持有本县农业居民户口。2、居住在农村村组,家庭承包土地的农村居民。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年纯收入和实际生活水平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