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女生做什么职业好?盘点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职业

离开校园,你必须面对就业的压力,而已经步入职场的年轻人也未必万事大吉,低薪的窘境也常让人垂头丧气。尤其是作为女性,在一生中需要承担太多的角色和责任,特别是对家庭的付出要远远多于男人。那么,女生做什么职业好,下面来看看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职业。

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职业

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职业一:公务员

这个不用说,这些年一直很受热捧。目前,有一份稳定满意的工作是非常不容易的。而公务员简直是很多人心中最完美的职业。因为公务员服福利好,工作非常稳定,很有保障。所以如果女生能考上公务员,那这一辈子可谓衣食无忧,以后也可以过的很轻松、滋润。

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职业二:高校老师

很多在校的学生,一直对教师这个职业不怎么看好。觉得工资低,一辈子就在一个地方了,发展缓慢。其实这个想法在你毕业后不久就会改变的。很多毕业去外面的人都很想很想再回到学校。在高校当老师,压力不大,假期特别多,平时工作强度也不大,特别适合女生。因为假期多,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小孩和父母,假期还可以开辅导班。

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职业三:网络媒体人才

目前,类似于在新浪和搜狐的网络编辑的月薪都在5000元左右、中等职位的收入在8000元至10000元。“相信4年之后整个网络媒体的广告收入越来越多的时候,从业人员会有一个更好的回报。”目前,不少网络编辑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都颇有信心。

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职业四:报关员

“入世”后,我国的对外贸易的迅速增长使得对报关员的需求增加。有资料显示,报关员目前的收入每月在5000元至8000元之间,目前在贸易发达的珠三角地区报关员月薪都在七八千元。未来几年内,就业市场对报关员的需求将有数十倍的增长,报关员的工资涨幅一般在年10%~20%。

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职业五:中西医师、医药销售

“医学院校毕业的学生有三条路可以走,一是进入医院,急救医生、产科医生、妇科医生、眼科医生、儿科医生及牙医和理疗医师都将十分吃香,二是进入医药生产流通企业,三是继续深造。”业内人士表示,这个行业的特点是越老越值钱,目前的医药行业月薪水平在3000元到5000元,相信4年之后会有一个更好的薪金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