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是多少 养老保险能领多少钱?

我国之前旧的养老保险类似于个人储蓄的模式,到了60岁之后,每个月领的钱跟自己之前交的差不多。很多农民都觉得太不划算。但是随着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普及,普惠式的养老已经向前推进了一大步。那么,新农村养老保缴费是多少,农村养老保险能领多少钱呢?

新农村养老保险缴费

新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是多少?

新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是多少呢?目前,有八个缴费档次,分别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而一般参保的农村人只能选择每年300元以上的那几个档次,100元、200元的档次是特殊群体缴纳。当然选择缴费档次越高,以后能拿到的养老金就越多。

每年缴纳新型养老保险,国家缴费上能补多少?通俗说来就是农民多交,政府多补。具体说来,没人每年的最低补贴是20-60元,缴费每提高一个档次最低补助提高5元。

60岁农村养老保险能领多少钱?

具体计算方法是每人每月保底由国家补助55元,比日说年满60周岁的,一次养老保险都没缴纳过的,只要其有家庭成员参半,都可以领取每月55元的基础养老金。

其他参保的人,自己缴纳的与其他补助算在一起,会有一个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就是养老金的专用的缴款账户。60岁之后能领取的养老金是:农民个人账户总额/139+55元基础养老金。

例如农村的王叔在40岁的时候开始缴纳,每年选择300元的缴费档次,60岁开始领取养老金。缴费年限20年。领取养老金之前,个人账户总额就是6000元,那么王叔每月领取的养老金就是55+6000/139=98元,再加上缴纳时候的补贴与领取时候的补贴,每月能领取160元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