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疾病保险责任范围是什么? 疾病保险与医疗保险不同点

实际上,疾病保险也就是重大疾病保险。那么,疾病保险责任范围是什么?疾病保险就是对被保险人因疾病、分娩引起的收入损失、费用支出或因疾病、分娩所致死亡或残废,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规定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想知道疾病保险责任范围是什么的,就接着往下看吧。

疾病保险责任范围是什么?

重大疾病保险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以来,便以其低保费、高保障、理赔简便、不和其他医疗保障发生冲突等优点,成为市场最受认可的健康险产品之一。

疾病保险责任范围是什么

疾病保险的责任范围包括工资收入损失、业务利益损失、医疗费用、残废补贴、丧葬费及遗属生活补贴等。疾病保险一般不包括因意外伤害所致的各项损失。

这就是疾病保险责任范围的相关介绍,如今大家知道疾病保险责任范围是什么了,但是不得不说一定要学会区分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有什么不同,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不同点。

疾病保险与医疗保险不同点

保障范围不一样,医疗保险保障范围更广。疾病保险也就是重大疾病保险,主要针对那些会威胁到生命或者花费比较大的重大疾病。而医疗保险保障范围就宽了很多,从一般的阑尾炎到癌症都在医疗保险保障范围之内。

保险期间不同。不管疾病保险责任范围是什么,疾病保险的保险期间一般都在二十年以上,甚至是终身型的。医疗保险的保险期间只有一年,投保后如果一年内没有住院,那保险合同就终止了,要想继续得到保障,就得再交钱续保。

赔偿标准不同。疾病保险是定额赔付,也就是只要患合同规定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立即按照保险金额赔付,比如保额20万,那保险公司就赔偿20万。而医疗保险是按实际所用医疗费来赔付,比如保额1万,住院花费了5000元,那保险公司可能会赔偿4000元(实际费用的80%)。

以上就是疾病保险与医疗保险的不同点,虽然已经知道疾病保险责任范围是什么,而且疾病保险与医疗保险都属于健康保险,都是以被保险人的健康为保险标的的,但他们也有很大的区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