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7二套房交多少税 二套房税费有哪些?

伴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以及买房首付比例的降低,买二套房的家庭也越来越多了。首套房、二套房房屋税费缴纳比例不同,贷款首付比例也不同,套数越小购房者税费、首付压力越小。那么,2017二套房交多少税呢?

2017二套房交多少税?

2017二套房交多少税呢?二套房跟首套房买卖交易时需要多交的税费是交易双方产生的:卖方(出卖人)需要缴纳的税费种类及比例:1、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税率:交易总额的1%或两次交易差额的20%。

二套房税费有哪些

个人所得税缴纳规定:如果同时满足家庭住宅、购买时间超过5年,免交个人所得税;任何一个条件不满足都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如果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房产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注:纳税人在地税系统中未能查询到原值,不能正确计算应纳税额的,应采取核定征收,购房个人所得税税率暂定为计税价格的1%。

2、营业税。营业税税率:交易总额的5%。营业税缴纳规定:(1)满两年的住宅,免征营业税,(2)未满两年的住宅,营业税=销售价格x5%。注:购买时间是否满2年首先看产权证,其次看契税发票,再次看票据。这三种证件按照时间的计算,一般地说票据早于契税发票,契税发票早于产权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