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不动产发票是什么 不动产发票有什么用?

自20017年2月起,国家规定凡从事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都必须开具不动产发票。从此以后,不动产发票从此成为我们买卖房产很重要的东西,那么不动产发票是什么?不动产发票有什么用?

不动产发票是什么

1、销售房屋、建筑物这些行业开的发票,就是不动产发票;二手房有了不动产发票,可以说明已缴纳契税等相关税收。

不动产发票是什么

2、不动产发票是地税部门的发票,专门用于销售房屋、建筑物这些业务使用的,开发商开的,就是不动产发票;二手房是由房地产交易中心开的。

不动产发票有什么用

1、房产交易是商品买卖的一种,需要开具不动产发票。不动产发票是付款买房的支付有效凭证,可以避免法律纠纷。

2、因为房产交易需缴纳一定的税,发票金额即是计税的基础。

3、房产交易往往是个人间进行的,个人无法自己开具发票,因此由税务部门代开不动产发票。

4、不动产发票也是以后该房再次交易时所必需的凭证之一。

不动产发票开具要求

1、《不动产发票》采用干式复写纸印制,应使用计算机和针式打印机多联一次性开具,手工开具无效。

2、对符合购票条件,自行开具发票的纳税人,应在不动产所在地开具《不动产发票》;对代开票纳税人,应在不动产所在地的其主管税务机关代开《不动产发票》。

3、需要开“红字”发票的,应“合计金额”栏大写金额前加“负数”字,在小写金额前加“-”号。在开具红字发票前,必须收回已开出《不动产发票》的发票联,全部联次在“发票监制章”部位做剪口处理。

4、模板默认页面设置为A3纸张、纵向。将发票正向放入打印机即可。首次打印发票前请先用白纸进行打印测试,测试无误后再进行正式发票的打印。如打印机不支持A3纸,可使用自定义纸张,纸张大小为发票票面尺寸。

不动产发票是什么,不懂的朋友可以多看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