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保险回执单15天必须签吗 保险回执单不签会怎样?

保险,本意是稳妥可靠保障;后延伸成一种保障机制,是用来规划人生财务的一种工具,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的支柱。那么,保险回执单不签会怎样呢?我们来看看。

保险回执单是什么

一般来说,每份保险合同的最后一页都有保险回执单。保险合同的回执是公司核保通过后制定保险合同的一部分,一般在3-5天后,业务员会将保险合同送给客户并讲清楚合同的条款,客户明白后才在保险回执单上签名,表示收到并阅读签署,保险责任正式生效。签名后的回执单由保险营销员从保险合同中,沿虚线剪下,交回保险公司,表明客户已签收合同,以书面的形式传递给保险公司,完成保险回执的送达。

保险回执单15天必须签吗?

关于保险回执单15天必须签吗,实际上是不一定的。保险回执单是确认我们的保险生效了,不管保险回执单签没签,交了保费以后保单本身就已经生效了,保险公司从生效日起开始履行保险责任。

另外,保险回执单是大家可以进行犹豫期退保的最后一关。也就是签了保单回执单上面需要填日期,那个日期很关键。一般在签收保险回执单后,会有10天或15天不等的犹豫期,在犹豫期内客户有退保不受损失的权利,都可以申请退保的,所交的保费都会如数退还,但过了这个时间退保就会有损失。

保险回执单不签会怎样?

保险回执单不签会怎样呢?据小编了解,保单回执签名时间是有限制和规定的,但是不同公司的规定有所不同。若您不签回执或者延迟签回执,在我们公司首先是会收到警告信,其次会扣我们的佣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