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中国如何看待比特币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目前,根据很多家媒体的报道来看,中国监管当局三令五申,要求在中国境内,所有关于比特币的交易所,让自己购买比特币的消费者清退手中的比特币,而且是无风险的清退。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并且9月底左右,我们看到了,中国境内的比特币交易所——“比特币中国”和“微比特”都将交易平台关闭。至少目前看来,比特币交易在中国是被暂停了。而中国对此的态度,应该可以判断出来,目前比特币在中国并不合法。

算起来,比特币从2010年4月开始,就被允许在中国境内公开交易。为何现在中国监管当局又对比特币这类“虚拟货币”做出了这么多的防范措施呢?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应该说,比特币从诞生之日起,确实具备太浓厚的投机味道,在比特币投资的最高峰时,其价值相较于诞生之时,涨了500万倍,而最近要又连续暴跌,就因为其缺乏监管的特性,不具备明确的价值基础,导致沦为投机的工具。很多人跟风投资,出现了炒股不如炒币的说法。

这些比特币交易所在中国也没有合法设立的依据判断。像人民币,美元,欧元等,都是依赖国家的信用和黄金储备等标准作为流通货币,而比特币的信用却是源于基础的数学算法。而算法如果被人恶意攻破,就会让比特币下跌,投资者肯定会受损。

另外,比特币与法定货币之间如何兑换,目前并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法。而比特币持有者又是匿名,又不可追溯来源,监管难度很大,所以出现甚至躲过监管,将比特币用于地下非法交易,或者用于帮助跨境资金交易。这就更加谈不上合法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