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两限房是什么意思 两限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现如今由于社会房价过高,两限房的推行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由于价格比较低廉,成为很多人争相申请的房子。但是也有很多人不知道两限房是什么意思,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两限房申请条件。

两限房是什么意思?

两限房全称为限套型、限制房价普通商品住房,也称为两限商品住房。两限房指经城市人民政府批准,在限定销售价格、限制套型比例的基础上,以竞房价、竞地价的方式,招标确定住宅项目开发建设单位,由中标单位按照约定价位面、向符合条件的居民销售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两限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一限就是限制价格,它的价格有个上线,也就是不论你卖多少,都不能超过这个价格。二限就是限制住房面积。这个面积肯定比同地段的普通商住房的面积要细。

两限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1、申请人应该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须具有本市户口。单身家庭提出申请的,申请人须年满30周岁。申请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家庭收入及家庭总资产净值须符合以下规定的标准,并实行动态管理。

2、申请购买两限房家庭年收入、住房及总资产净值须符合的标准:申请购买两限房的家庭人口是3人及以下的家庭,年收入须在8.8万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平方米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在57万元以下。

申请购买两限房的家庭人口是4人及以上的家庭,年收入须在11.6万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平方米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在76万元以下。注:不同城市对于两限房申请条件有所区别,具体以当地规定为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