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中断了有什么影响?如何续交?

企业职工因为离职换工作等原因可能导致养老保险中断,如果养老保险中断了几年会有什么影响?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需交满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中断后想要续交可以吗?

养老保险中断了有什么影响?

据了解,职工在中断工作后未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时间,不计算缴费年限,但个人账户由原经办机构予以保留,个人账户的储存额不间断计算。也就是说,养老保险中断不会影响账户,但是会影响退休金。

养老

养老保险可累计年限,交的越多,领得越多。中断缴费的时间越短,对个人养老金的影响越小;中断缴费时间越长,影响越大。为了使退休后的生活得到尽可能多的保障,最好及早续交。

养老保险中断后如何续交?

问题是,如何续交呢?方法很简单,中断缴费人员可持公民身份证(户口薄)、养老保险手册、本人档案到当地的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接续养老保险关系手续。如果是辞职时中断的,当找到新工作时,工作单位继续帮其缴纳。

参保职工退休后的养老保险待遇高低与其缴费年限长短和缴费多少相关,参保缴费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时享受的养老待遇就越高,反之就越低。一旦中断,最好尽快续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