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社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看完本文就懂了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9.72亿人,在许多地方,百姓持一张社保卡,就能满足挂号就医、金融支付等多种需求。最近,很多人想知道2018社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异地能买药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清楚吧。

社保卡异地怎么报销

社保卡一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社保卡能不能异地使用?

对于社保卡可以异地使用与否,大体上来说,如果小伙伴们是拿着社保卡在本地药店刷卡购药的话,是完全可以的。

据有关报道显示,国内社保局称在2017年底,将实现全国社保一卡通的功能。但是,因为每个地方的政策标准不一,社保卡异地使用的进展程度不相同。所以,根据人社部门的统计,在中国已经有311个地级市开通了社保卡的跨地区使用。其中,259个地市实现医院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占领近70%普及率。

虽然暂时还未有消息称百分之百可以异地使用,不过相信过不了多久就能完全实现,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