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租房贷是什么意思 2017年租房贷利率是多少?

12月好消息不断,刚需住房者的福音来了!近日建行在深圳首推一项创新业务,一次性为租客支付数年房租,租客以月供方式偿还。那么,租房贷利率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讲一讲。

租房贷利率是多少?

虽然目前仅建行深圳分行推出个人租房贷款“按居贷”,首推长租房源5481套,但是业务一旦展开,未来会有地区和银行陆续推进。从实际推行来看,租房贷在房租付款方式、租房贷利率、租期、房源好坏等方面来看都具备优势。

租房贷有哪些优势

众所周知,传统付租方式一般是付三押一,一次性要支付4个月的房租,如果按深圳一套四居室每月10000元,一次要支付40000元,压力真的挺大;如果按长沙一套四居室每月3500元,一次要支付14000元。而银行的租房贷将租金转变为月供,对租客来说,只是每月支付金额的大小变动而已。

现在租房也能按揭贷款,而且利率还低于购房贷款。目前租房贷执行的是个人贷款基准利率,1年期是4.35%,1到5年期是4.75%,5年以上是4.9%。建行租房贷执行个人贷款基准年利率,额度最高100万,最长期限10年,这样做就是为了发展长租市场。可以说银行帮租客出房租,租客以低息按月还。

值得一提的是,有人可能会担心租金高低问题,虽然租房贷是一次性跟银行贷款房租,但是从首位三年期长租贷款客户来看,其每月租房贷月供金额低于同地段同类型个人出租房价格。虽然这只是个例,但从整体来看,租房贷月供应该不会高于市场租金。

从国家到地方政府纷纷出台各类落地政策加大对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扶持力度,个人长租贷款对住房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来说都是好事,特别是刚需住房者,虽然现在仅建行深圳推出该业务,但后续更多地区特别是大都市会积极推进,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其他银行也可能跟进该业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