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了保险可以退保吗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

俗话说,买保险容易退保险难。投保后,退保往往面临不菲的经济损失。考虑到这一点,很多买错保险或者后悔买保险的朋友,只能含泪忍了。到底,保险退保能退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吧。

保险退保方法

退保是指在保险合同没有完全履行时,经投保人向保险人申请,保险人同意,解除双方由合同确定的法律关系,保险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及合同的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退保可分为犹豫期退保、正常退保。部分保险公司为了解决争议提供了协议退保的方式。

犹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约定的犹豫期内的退保。一般保险公司规定投保人收到保单后十天为犹豫期。通常保险公司会扣除工本费后退还全部保费。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

一般来说,小伙伴们都很关注退保险要扣百分之多少,针对这样的情况分为犹豫期退保与非犹豫期退保两种形式,在投保后,一般有10天左右的犹豫期,在这个时间内退保的话,是不会扣除任何费用的,在保险领域,这样的说法叫“撤单”。

那么,在非犹豫期退保的话,就只能按照合同约定的现价价值退保了,假设要退的话,本金可能会损失50%左右,甚至更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