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记账理财APP或泄露信息 网络套路深用户需谨慎

股城网讯:现在的APP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但同时有些软件也存在漏洞。近日,监管部门发现部分“记账理财APP”的界面,引导客户输入该行的银行卡号和密码,但此类APP并未得到该行的认证或授权,一旦发生信息泄露,可能导致资金风险。

看来用户以后无论是用什么软件都要十分谨慎,千万不能盲目的输入账号和密码,一旦被记录了,分分钟金钱也因此而流失。

记账APP是否会窃取隐私

该银行提醒用户切勿随意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信息,谨防个人信息泄露。

很多记账软件有自动记账的功能,需要用户提供卡号、网银查询密码,以便平台与网银互通,自动记录该卡内的资金变动。

记账APP安全吗

上海市消保委此前就发出警示称,部分记账理财APP界面显示已支持添加多家银行网银账户,并在界面显示银行标志,但从银行监管部门了解到一些银行实际并未与此类APP合作开展业务。因此,消费者绑定银行账户前可咨询有关银行予以确认,仔细选择后再加以操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