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零首付购车”纯属陷阱 车开不上还欠银行贷款

“不用多付一分车款,就能买到一辆10多万元的轿车……”承诺很美,事实却很残酷。近日,庄河市桂云花乡的李某很后悔,本想买台车提高一下生活品质,没想到新车没开上,等来的却是银行的催款。原来,他陷入了“零首付购车”陷阱。

零首付购车是真的吗

去年5月前后,家住庄河市桂云花乡的李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小黑,他自称是大连鼎佳鑫汽贸有限公司的员工,公司为像李某这样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办理“零首付”购车服务,公司可以提供多款车型,无需多付一分钱,定期向银行还款,就能把汽车开回家。

李某感觉这项服务很适合自己。对方说李某只需要带着身份证等证件就行,其他的他们都能代办,可是当李某正准备购车时,事情却发生了三百六十度大转变。

李某说:“我来到小黑所在的大连鼎佳鑫汽贸有限公司后,他告诉我要到他们公司指定的汽贸公司购车,在小黑的带领下我来到大连远铭汽车销售公司,看中了一辆价值14万多元的车,最终谈好价格134900元。当我准备办手续时,我又被告知贷款购车最多只能贷车款的70%,剩下的部分要在首付款中交齐。”

零首付购车骗局

然而李某的收入不高,一下要拿出五六万元的首付款自己还是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此时小黑见我有些为难,表示可以帮我垫付首付,钱分期还就行。李某没有多加考虑,按照小黑说的,他到大连远铭汽贸销售公司办理了购车手续,由华安担保公司为他的购车贷款提供担保,汽车的首付款则由小黑先行帮忙支付。

“老李啊,车先放我那里,等你钱还我了,我便把车还你!”小黑客气地对老李说。“还了9个月车贷,车一下也没开上。”回忆整个过程,李某无奈地说。

零首付购车只是销售噱头

两个月前,李某发现自己被银行多次催款,“经在银行方面查实,担保公司以我的身份信息在银行申请的购车贷款额度是101332元,跟之前谈好的贷款额度94000元不相符。”记者从分期付款申请书上看到,车款是134900元,购车合同上的销售价格为136000元。

而记者联系到小黑,他坦言:“零首付购车只不过是销售的一种噱头。其次,当时华安担保与大连远铭汽贸公司达成的合作关系,与我们公司无关,我们公司主要起到了中间介绍的作用。据统计,眼下跟老李一样,提出了贷款额度不相符的客户,自己现经手的客户还有五六位,原因我也解释不清楚。”

记者几经拨打李某提供的担保公司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令李某苦恼的是,与担保公司之间没有一份有效合同的凭证,这导致他陷入了维权难的尴尬境地。

“零首付购车”是新兴诈骗手段

“在车行办理车贷才是安全的,千万不要委托黑中介。”业内人士说,近年来,一些中介公司打着“零首付”购车的诱人招牌招揽客户,吸引一大批想要买车但是手头不宽裕的市民,但事实上“零首付”购车是不存在的。

不法中介公司采取全程代办的方式,要求购车人预先在大量的空白合同上签字,并提供全套的身份证件,随后,客户与中介公司一起前往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业内人士说,中介公司拿到车后,以种种理由不给客户交车,这样一来,客户名下多了一张欠账的信用卡,既没有拿到车,也没有拿到钱,还要还银行贷款。

记者查询相关报道后发现,“零首付购车”是新兴的诈骗手段,诈骗者在网络平台发布信息,或者找当地人合作,以“零首付购车”、“办理大额信用卡”等引诱想买车又没有足够资金的客户,骗他们用车辆抵押贷款筹措资金,再将抵押车辆交给同伙处理,等车主发现被骗,不但车难以找回,还因骗局背上银行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