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如何办理 会不会比较省钱?

如何办理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费申请?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和人事档案,到所属的社保局办理。一次性缴费年限最长为社保局审核确认其在国有、县以上集体企业的不符合国家和省计算连续工龄政策规定的工作年限。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会不会比较省钱呢?实际情况是,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不会省钱,因为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缴纳的保险费用和每年一次缴纳的费用是一样的,没有什么优惠政策,只不过,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费可以帮我们减少麻烦,补缴了之后我们就等着领养老金就行。

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的办理程序确实略微复杂一些,这是因为,补缴就需要将原先的缴费记录都调出来,并且与我们核对相关资料,因此我们需要准备的资料也就比较多。补缴养老保险与之前的资料核对好以后,还要为我们办理一次性缴费手续,办理完一次性缴费手续的收费与记录以后,我们的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才算成功。

因此,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比其它的养老保险业务办理多着一道程序,那么过程也就相对复杂一些。不过,总体来说还好,只要我们带够了证件和资料,大多数事都是工作人员的事,只是需要我们等待的时间稍长而已。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到网上办理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因为这样可以节约更多的时间。

现如今,不光是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可以到网上去办理,就连医疗保险、意外保险的缴纳和查询也可以到网上去办理了,而且,不光是商业保险公司开通了这种服务,就连我国的社会保险也开通了这种网上服务,因此,人们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的保险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