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阿里收购饿了么的背后 新零售业的巨大诱惑

2月26日,不少媒体均报道了阿里收购饿了么的消息,据称未来三个月内,阿里将以每股价格0.6517美元收购饿了么。市场分析认为,阿里收购饿了么意着阿里在新零售业上的继续扩张,对于公司经营来说可谓有着重要的意义。

阿里收购饿了么

2月26日下午媒体消息,传出阿里收购饿了么,消息称,阿里将在三个月内收购饿了么全部股份,每股价格0.6517美元(约合人民币4.11元),总价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全部现金支付。

传阿里收购饿了么

随后第一财经证实,阿里的确将全部买下饿了么,当前估值95亿美元左右,但最终收购价待定。

阿里系对饿了么最新持股达到32.94%,已取代饿了么管理团队成饿了么最大股东。

新零售业的巨大诱惑

阿里收购饿了么是为了什么?其实阿里早已控股饿了么,有消息称张旭豪个人股份已被稀释到2%,饿了么正在进行G1轮融资,阿里入股10亿美元。入股完成后,阿里系对饿了么的持股或会超过50%,实现绝对控股。饿了么被阿里收购后,将往新零售业务方向,且被划归到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旗下。“

1、阿里已形成包括口碑、服饰、家电、生鲜快消品在内的四路新零售大军,着重于重构并推动其效率升级。

2、事实上,此前饿了么宣布收购百度外卖时,36氪就已获悉,饿了么最终也会被阿里收归旗下,双方一直在就此谈判。若收购完成,过渡期后创始人将可能逐渐出局。

3、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阿里曾与饿了么签署协议,饿了么被要求在2018年3月底前实现盈利。此消息尚未被证实。若属实,或将证实饿了么因未实现盈利而被阿里收购的猜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