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胡润富豪榜 马化腾身家2950亿成华人首富

在中国商业界,“胡润百富榜”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排行榜。是30年商业史重要而有趣的一个观像仪。在2018胡润富豪榜大中华区排名中,腾讯老总马化腾晋升为中国首富,他的财富达到2950亿元,居全球第15位。

胡润富豪榜

对于科技大佬来说,拥有惊人的财富背后,是他们精准的产业布局和超前的战略眼光,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看,这些大佬们都是相当无敌。

现在,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其中全球有2694位10亿美金富豪上榜,人数达到达历史新高,榜单中的第一名是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个人财富为7750亿元,而紧随其后的是巴菲特和比尔盖茨,财富分别是6450亿元和5700亿元,而扎克伯格排在第四位,财富为5000亿元。

榜单中大中华区10亿美金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到819人,比美国多了40%,更重要的是,大中华区的前十名全部进入全球前50名,同时北上广深10亿美金富豪人数增长最快,其中香港和深圳10亿美金富豪共157人,比美国整个加州都多(139人)。

腾讯掌门人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其次是许家印,李嘉诚降至第六位,而在在10亿美金富豪的企业中,Alphabet、微软和亚马逊市值最大,都超过4万亿元,而来腾讯、阿里巴巴和中国平安是唯一跻身前十的非美国公司。

纵观整个富豪榜,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10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而房地产业超过制造业,位居第二;其次是投资排名第四。制造业和食品饮料行业增长速度最快,而房地产是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制造业和科技行业。

大中华区Top10

1、马化腾2950亿元

2、许家印2600亿元

3、李兆基2150亿元

4、马云家族2000亿元

4、杨惠妍2000亿元

6、李嘉诚1900亿元

7、何享健、何剑锋父子1850亿元

8、王健林家族1700亿元

9、王卫1400亿元

10、丁磊135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