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产税最新消息 李克强总理就房产税立法发表报告

对于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及了人民群众说关心的房产税最新消息。总理李克强表示,未来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将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此次总理李克强发表的房产税最新消息,无疑解开了广大人民群众所的担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房产税最新消息

备受社会关注的房地产税,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终于有了最新进展。

根据房产税最新消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房产税

报告在提出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时,也指出要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而对于李克强总理发布的房产税最新消息,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点评说:

房地产税落地的速度在加快,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行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在我国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这也意味着很多人说的“房产税”其实是“房地产税”的一个组成部分。

最近一年,房地产调控与往年出现了明显质变。各种房地产调控从过去的限为代表的短效机制向长效机制转变。

但注意了稳妥推进下的房产税,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立法过程较长,3年内落地可能性不大,房地产税目前在积极准备草案阶段,短期出台可能性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