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5G技术三足鼎立 高通谁与争锋杀他们片甲不留

在很久之前5G要推行的传言就已经出来了,在近几天5G技术三足鼎立了,高通与骁龙争夺龙头位置,高通将会突出重围杀他们片甲不留吗?一起来看看。

2018年已经过去了两个月,通信业界拟定的5G商用时间距离我们也只有两年不到了。虽然对于终端用户们来说,5G技术到现在依然看不见、摸不着,不过5G商用能为全人类带来的好处,却是显而易见的。

5G概念是什么

比如说,4G带来了移动互联网,把原本需要线缆连接和笨重PC才能接通的互联网世界扩展到了家门之外,目光所及之处全都有互联网的存在。便利的互联网催生了共享经济在内的一系列衍生产业,让无数二十年前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而5G网络,凭借着其本身高带宽、低时延的特点,以及其与4G LTE、WLAN等网络包容的性质,将会把物联网(万物互联)真正带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当地球上的一切物质都接入了互联网,这一切包含的商机是完全不可估量的——也因此,但凡有能力在5G连接技术上攻坚的大厂,都把目标瞄准了这颗“未来之星”。

智能手机,可以说得上是移动互联网世界的唯一入口。3G到4G变革时期的芯片大战把高通推上了手机SoC界的皇帝宝座,如今高通本身作为芯片厂商,能够在上游供应链一呼百应;同时,下游的开发者和终端厂商们也深知“得骁龙者得天下”的道理,因此,高通的“骁龙生态圈”看起来几乎不可击破——除非下一个时代变革能够直接颠覆这一切,就像当年高通颠覆了德州仪器一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