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理财小白如何更好地理财 你不能不会的理财二三事

理财已经成为了时下最热门的词汇,虽然都知道理财对于自己这一辈子的益处,但是作为理财小白却无从下手。理财小白如何更好地理财?要知道理财并不是一时兴起,所以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进步,毕竟简单的“理财”二字,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理财小白如何更好地理财,或许还得从以下做起。

要想科学合理的理财,首先,我们需要培养自己的财商以及金钱观念

中国人对于金钱的观念并不那么开放,在财商教育是还需要进行很多的普及工作,需要不断地进行学习。财商的建立需要通过阅读经典书籍,尤其是国外的经典书籍来建立自己的财商体系。这方面推荐《小狗钱钱》、《富爸爸穷爸爸》系列、《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这样一些书籍。

怎么学习理财

然后我们需要培养自己的理财习惯而不是盲目的听从他人

习惯的改变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要养成一个新的习惯需要花很长的一段时间。在理财习惯的培养方面,比如养成先储蓄后消费的习惯,每个月做预算的习惯,每个月制定目标,记账的习惯,学会使用信用卡的习惯。要在时间的过程当中不断养成新的习惯,习惯是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的。

现在大多数人有了理财意识之后,就会去听各种各样的投资讲座、理财讲座,其实这些都成了理财变相的发布会,无形的产品推销会,迷迷糊糊你就会购买他们的产品,等发现被骗了后悔都来不及了

我们还得要学会规划理财目标

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那么理财也是需要进行合理规划的。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目标,比如存款目标,比如买房买车的目标,比如投资的目标。只有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之后才不会盲目,才知道自己需要学习哪些知识,才知道自己进行哪些行动。目标可以有长远的目标,也可以是短期的目标,长远目标的实现需要短期目标的支撑。

当然我们所说的短期目标并不是指盲目的购买理财产品。有一条新闻,老太太买各种理财产品前前后后花了70多万,都是听别人说高利润回报,结果到最后,骗子的踪迹都找不到了。大家买理财产品之前一定要看是否是正规的机构,风险和收益是否合理,银行理财产品不一定都是好的,买理财的人多了,预期回报率也会下降,理财收益率也会大幅度下调。

要想减少理财给我们带来的风险,我们还需要学习一些理财的相关知识

理财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使得自己的资产得到增值还保全,在学习理财知识这一方面,要看学会进行投资,对自己的资产进行合理的配置,不但要使得自己的资产增加,同时也要学会进行风险的管控。不要去投机炒股,虽然股市有风险大家都知道,但大多人却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进入股市。炒股是可以,但是要利用闲余资金,调整好心态,不能有赌徒心理,多熟悉股市的市场游戏规则,做好资金的管理。

其实,说得再多,理财小白想要真正学好理财,一个清醒的头脑才是最重要的这样才能尽最大可能的规避掉一些可控的风险,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理财不简单,时刻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