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新手如何选购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那么,2018货币基金有风险吗?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货币基金的相关信息吧。

2018货币基金怎么选购

货币市场基金并不承诺本金任何时候都不发生亏损,也不保证最低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来讲,在同时满足下列两个条件时,货币市场基金可能会发生本金亏损:一是短期内市场预期年化收益率大幅上升,导致券种价格大幅下跌;二是货币基金同时发生大额赎回,不能将价格下跌的券种持有到期,抛售券种后造成了实际亏损。

新手怎么选购货币基金?

一、看规模。不同规模的基金优劣势不同,如果规模较小,在货币市场利率下降的环境下,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入将迅速摊薄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而规模大的基金不至于有这样的担忧。在货币市场利率上升的环境中,规模较小的基金则船小好转向,基金收益率会迅速上涨。综合各种因素,投资者应该选择规模适中、操作能力强的货币基金。

二、看新旧。货币市场基金越老越吃香,老基金一般运作较为成熟,具有一定的投资经验,持有的高收益率品种较多。选择一只成立时间长、业绩相对稳定的货币基金是较为明智的选择。

三、看A、B。目前的51只基金中,40只基金为A级基金,11只基金为B级基金,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投资门槛,一般A级基金的起投金额为1000元,B级的起投金额在百万元以上。从收益上看,B级收益要高于A级一些,不过门槛太高,普通投资者还是适合选择A级基金。

四、看产品线。在股市行情不好时,投资者可利用货币基金安全地规避投资风险,待股市投资机会来临,可以利用将来的基金转换功能,提高投资收益。因此,建议选择产品线完善的基金公司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