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盲人歌手周云蓬办卡遭拒:无民事行为能力无办卡资格?

3月27日消息,盲人歌手周云蓬26日在其微博发文,讲述自己在中国银行(3.940,-0.05,-1.25%)支行办卡遭拒的经历。周云蓬表示,工作人员再三确认他看不见之后,表示有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不能办理”。

盲人歌手周云蓬办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规定,构成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条件为“未满八周岁”和“完全不能辨认自己的行为”。周云蓬对中国银行的理由提出质疑。中国银行暂未对此作出回应。

以下是微博原文:今天在中国银行深圳沙河支行遭遇堵心事。我要办一张借记卡,工作人员先问:你是一点儿也看不见吗?我回答后,她又问了三遍:你是一点儿也看不见吗?然后拒绝为我办理。我说我有中国银行和其他银行的银行卡,只是现在因为办理业务需要,要办理一张深圳的银行借记卡,陪同人员可以为我阅读相关条例,我和陪同都带有身份证,但是工作人员仍然说根据规定不能办理。

我们向她要相关文件,她进屋找了一会儿,拿出一页纸,念:“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不能办理”,我的陪同要给文件拍照,她说不行。后来我去了招商银行(28.710,-0.40,-1.37%)华侨城支行,服务人员非常殷勤,主动替我着想,为我办理了异地银行卡变更所属地,解决了我需要的借记卡业务。

关于“民事行为能力”的法律规定:“我国《民法总则》规定,成年人(十八周岁以上的自然人)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请问中国银行,你们为什么说我不具备民事行为能力。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工号20429。请中国银行给我一个答复。我对招商银行的服务非常满意,准备把中国银行里的钱转到招商银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