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业务员携22万丢车站 在火车站丢失现金该怎么办?

4月17日,根据江苏警方消息,一名业务员携22万丢车站,在江苏警方的帮助下成功找回,消息在网上得到了广泛转发,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点赞。那么我们在在火车站丢失现金和贵重物品该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业务员携22万丢车站引热议

是的!22万多元的现金,你没有看错!几天来,一段江苏铁路警方捡拾重金并又交还失主的微博,被广泛转发。17日,记者联系核实后,确认这笔重金,遗失在镇江南站,并经镇江铁警归还给失主李先生。随即,警方向记者介绍了这22万元巨款,完璧归赵的详细过程。

业务员携22万现金谈业务不慎丢火车站

警方介绍,4月6日中午12时许,在镇江南站执勤的民警杨薇,发现安检仪上有一个棕黄色的双肩包,看上去已是无人认领。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她,肯定又是某个粗心的旅客,忘记拿走了。随后,会同安检人员一起,杨警官打开了包,想从中找寻主人信息。然而,看着包里的东西,众人大吃一惊,原来包里装满了大量的现金,整扎整扎的百元大钞!

经过清点,包里共有捆绑好的现金20万5千元。此外,包里有一个钱包,里面还有2万余元,同时钱包内有失主的车票及身份证件。眼看失主所乘列车就要检票了,杨警官立刻通知了车站广播室,播出寻物通知,提醒丢失包裹的旅客前来认领。不多会儿,失主李先生急匆匆赶来认领。

民警告诉记者,经询问得知,李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因工作需要,当天上午在银行取了20余万现金,准备去沧州见客户谈一笔业务。而这笔巨款,正是合同的定金。由于进站时内急,李先生着急找厕所,结果忘记了安检仪上的包。直到检票时,自己找不到车票和身份证,这才发现包不见了。

这名业务员携22万丢车站,他听到了民警的广播。惊吓之后是惊喜,他赶紧跑来认领。“如果这笔巨款丢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向公司交代”,面对民警,李先生感激不尽,一再向众人道谢。

在确认了李先生的身份后,杨警官当即将背包物归原主。随后,她提醒李先生外出时一定要仔细看管随身物品,切莫再做“马大哈”。李先生虚心接受,然后再次感谢后乘车离开。

在火车站丢失现金和贵重物品该怎么办?

1、及时向工作人员反应:在车站丢了东西后,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尽量在短时间内找回。

2、如果是贵重行李,可以向站内的警察说明情况。一般情况下也便于找回。

3、登录12306,在遗失品查找处登记。服务提交6小时后会有铁路工作人员与之联系,告知查找情况。

4、在丢丢客户端进行发布寻物启事。

5、年关将至,保护好自己的私人物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