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男子伪造病历骗52万 恶意骗取医保后果严重吗

医保资金原只是用于病人门诊费用和购药费用,但近年来,却遭到不少非法人士的注意。近日两男子伪造病历骗52万被拘留,经调查后发现,这两名男子通过伪造病历,冒用假身份的手段,共计骗局医保资金52.5万,那么恶意骗取医保后果严重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男子伪造病历骗52万被拘留

3月24日,保山市施甸县医保中心给一杨姓居民在外就医医保办报销手续发现,该居民有骗保嫌疑,后来跟踪发现杨某已经去世了,医保中心对同一时期的报险记录进行核查发现类似问题,涉及金额达52.5万元。

伪造病历骗52万被捕

据了解,医保中心当时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称,有人利用假病历来骗取医保,当地公安局随即展开调查,警方查出5份虚假病历,涉案的嫌疑人都是施某和段某借用了其他人身份信息,在掌握确凿证据后,专案组传唤了,后来他们两人交代骗取医保犯罪事实。

据了解,段某交代称为了骗保将乡村医生的姐夫施某拉进来,虚构一个亲戚生病去北京看病的事情,然后用段某在北京认识一名做假病例的女子所做的假病历本来报账,5份假病历共骗取52.5万元,目前,这两名男子恶意伪造病历骗52万被警方拘留。

恶意骗取医保后果严重吗

根据我国刑法,恶意骗取医保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保险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而上述男子伪造病历骗52万,已经涉及巨大金额,最高则有可能面临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