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企业招聘共享黑名单 损害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如今,不管是哪行哪业都有黑名单,甚至连企业招聘也有共享黑名单,而且上了这份黑名单的人找工作会处处碰壁,其实与被业内封杀无异,那么企业招聘共享黑名单到底有没有损害到劳动者权益呢?

企业黑名单

如今大学生们刚一出校门面临的问题就是找工作,经过到处寻找,然后准备面试,然后新入职的锻炼!但是如果你连最初的面试都没通过,很糟哦!求职面试是件很主观的事,要讲技巧的!如果稍有一些不好的行为,就会被HR拉入黑名单哦,一旦进了黑名单,那么这个行业就再没有公司愿意招聘你了。

北京某高校应届毕业生李启铭也许想不到,在一次求职后,自己可能会被行业内多名HR“拉黑”。

“怎么还有如此不靠谱的求职者!”近日,负责面试李启铭的HR把他的简历发到了一个由500人组成的广告行业HR微信群里,并在群里通报了他在此次招聘过程中的诸多问题:“面试迟到,行为浮躁,好不容易跟他谈妥了薪资却被‘放了鸽子’……”鉴于这些“劣迹”,群内不少HR发言表示将把他“拉黑”,一旦真的被“拉黑”,他的求职简历将可能被这些广告公司“过滤”掉。

北京职工李旭也在“不知不觉”中上了“黑名单”。因为与上家单位有过劳动纠纷,李旭再求职时被多家单位拒绝。

企业招聘用人有规矩,那么制定规矩是否应该有“规矩”?有“污点”的劳动者该不该遭到行业“封杀”。

“黑名单”会时时更新

每天查阅微信群里的简历,已成为王君从业多年以来养成的习惯。王君是某知名奢侈品牌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她的手机里有40多个行业微信群,几乎每天都有HR在群里分享求职者的简历信息。

“这些求职者已经过群里HR的初步筛选,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比自己去网上筛选简历要高效得多。”王君说,“这一方面是便于选拔优秀人才,另一方面也能避免在‘不靠谱’的求职者身上浪费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