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椰树要求应聘者抵押房产终身服务 侵犯了员工哪些权利

企业招聘可能会存在很多要求,但是这么奇葩的要求还是第一次见,最近有媒体报道,椰树集团要求应聘者抵押房产终身服务,那么这样是否属于霸王条款呢?该企业这样的做法是否合规?下面我们来看看律师是怎么说的。

职场

相信找过工作的朋友都知道,企业招聘会有一些硬性要求,比如对学历的要求还有性别以及工作经验等等,但是如果做一份工作要你抵押房产的话,估计是没有人愿意这样做的。

近日,有媒体报道海南椰树集团有限公司聘请专业经理人要求房地产抵押,并承诺终生为椰树服务,引起公众质疑。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认为,要求员工终身在公司任职,不仅限制了员工的“解除合同权利”,还侵犯了员工自由选择工作的权利。付建说,由于担心员工换工作,个体用人单位可以通过收取风险存款和抵押品来避免损失,这实际上是非法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