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务院发布重磅文件 未来国企职工要涨工资

近日国务院发布重磅文件,对如今广大国企职工工资制度提出了改革已经,这意味着未来国企职工要涨工资。新的意见指出未来国企工资与将于效益挂钩,将预计3000多万国企员会受此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5日国务院发布重磅文件

5月25日,《国务院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文发布。

国企职工工资

《意见》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工资总额,一是工资分配。前者的改革涉及决定机制和管理方式,后者的改革涉及管理和监督。

这次改革以市场化为主要方向,目的是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完善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监管体制。

简单说,此次国务院发布重磅文件,将打破国企职工工资旱涝保收的铁饭碗,看效益吃饭,工资有增有减将成为常态。

国企职工要涨工资

国务院发布重磅文件称,以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升国有企业效率为中心,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完善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监管体制,充分调动国有企业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创造力和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

按照国家工资收入分配宏观政策要求,未来国企职工要涨工资,根据企业发展战略和薪酬策略、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和经济效益,综合考虑劳动生产率提高和人工成本投入产出率、职工工资水平市场对标等情况,结合政府职能部门发布的工资指导线,合理确定年度工资总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