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存款基准利率是多少 2018年存款基准利率一览

基准利率是金融市场上具有普遍参照作用的利率,其他利率水平或金融资产价格均可根据这一基准利率水平来确定。基准利率具有市场性、基础性、传递性特征。那么,2018银行存款基准利率是多少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2018银行存款基准利率

2018年活期存款基准利率是0.35%。而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三个月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1.10%;半年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1.30%;一年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1.50%;二年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2.10%;三年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2.75%。

各项贷款基准利率:一年以内(含一年)的贷款基准利率是4.35%;一至五年(含五年)的贷款基准利率是4.75%;五年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是4.90%。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五年以下(含五年)的贷款基准利率是2.75%;五年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是3.25%。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2018年银行各项存款基准利率的情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基准利率只是一个大体的基础标准,各家银行都是可以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下浮动的,具体国内银行存款利率、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大家还是要以银行实际公布的为准,具体你可以去咨询当地的银行。

阅读延伸:

基准利率是中央银行实现货币政策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制定基准利率的依据只能是货币政策目标。当政策目标重点发生变化时,利率作为政策工具也应随之变化。不同的利率水平体现不同的政策要求,当政策重点放在稳定货币时,中央银行贷款利率就应该适时调高,以抑制过热的需求;相反,则应该适时调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