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福布斯中国慈善榜:许家印成首善 超第二名四倍

7月26日,福布斯中国慈善榜正式出炉,此前一度登顶中国首富的恒大老板许家印,再次成中国首善,以42.12亿元的捐赠资金成为第一,远超第二名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捐赠10.92亿元资金的4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福布斯中国慈善榜

在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前十名中,有5名来自于房地产行业。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现金捐赠7.7亿元排名第五,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及其家族现金捐赠7.55亿元排名第六,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现金捐赠7.3亿元排名第七,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捐赠6.5亿元排名第八。

许家印

值得一提的是,在房地产企业家的现金捐赠排行榜中,许家印的捐赠数额约为第二名到第十三名的总和。在扶贫方面,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是恒大集团结对帮扶的贫困县。

2015年12月19日,恒大集团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人民政府签订《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精准脱贫协议》,恒大集团计划3年对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无偿投入30亿扶贫资金,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75个贫困村、18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通过一揽子综合措施,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扶贫方案还得因户制宜、精准到人。恒大预计将在毕节市无偿投入110亿元用于扶贫项目。

许家印曾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有2500多万民营企业,如果有每300家中有一个企业帮一个村,可以实现村村有企业帮扶,形成了庞大的社会帮扶的力量。就可以为实现总书记提出的“到2020年所有的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要一道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出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

许家印身家高达420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数据统计,许家印个人财富高达420亿美元,据悉,许家印身价暴涨主要原因是:中国恒大业绩强劲。8月28日,中国恒大发布2017半年度财报。财务数据显示,中国恒大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79.8亿元,同比增长114.8%,净利润为231.3亿元,同比增长224.4%。业绩强劲推动股价上涨,恒大股价再次大涨6%,总市值已经突破3700亿港元创下新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