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微信上线一键查社保 微信怎么查询社保缴费明细

互联网智能时代,技术不断的更新。现在手机都可以查询社保缴纳情况了,昨日,有消息称微信上线一键查社保功能,以后想要查询社保余额以及医保都可以在微信上操作,十分方便快捷。

社保查询

以往查询社保,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在电脑上查询,缴费得去社保大厅排长队等候……如今,有更便捷的方式了!

昨日,微信官方宣布,微信城市业务支持全国130个城市的社保/医保的查询服务,用户仅需在微信就能完成社保缴费信息、个人社保余额、医疗消费信息等信息的查询。

不得不说,微信查询社保大大方便了广大群众,实现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社保查询服务,提供每月参保信息和个人缴费记录等各种信息,最常用到的医疗保险个人消费明细、金额、个人账户余额等也十分详细。

如今,查询社保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刚需”,很多买房买车的人都想看看连续缴费年限,社保卡医保个账花了多少钱等等,通过微信人们即可在线上查询,无需专门携带身份证跑一趟社保大厅。

操作方法如下:

首先用户需要打开微信钱包,找到城市服务,选择社保服务,使用微信绑定社保卡,用户需要进入微信城市业务,设置你所在的城市,选择社保,找到电子社保卡业务,进入绑卡界面,按照提示即可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深圳、成都、长沙、郑州、宁波、哈尔滨、陕西、白城、开封这9个城市,以及广西全省共23个城市的用户,在微信上绑定个人社保卡后,即可免输入社保账号及密码,快速查询社保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