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按揭贷款需要哪些材料 按揭和分期有什么区别?

日常生活中,银行贷款是比较常见的,而贷款的种类也多种多样,一般有抵押贷款和信用贷款,而按揭贷款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那么,按揭贷款需要哪些材料呢?下面小编来和大家介绍一下按揭贷款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买房按揭需要材料:

买房贷款需要借款人的个人住房借款申请书;买房贷款需要借款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军官证、在中国大陆有居留权的境外、国外自然人为护照、探亲证、返乡证等居留证件或其他身份证件);买房贷款需要经办行认可的,有关部门出具的借款人稳定经济收入证明,或其他偿债能力证明资料。

按揭贷款需要哪些材料

买房贷款需要合法购买的住房合同、协议及相关批准文件;买房贷款需要抵押物或质押权利清单及权属证明文件,有处分权人出具的同意抵押或质押的证明,贷款行认可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抵押物估价报告书;买房贷款需要保证人出具的同意提供担保的书面承诺及保证人的资信证明。

办理买房按揭手续:

购房者通过广告或销售人员的介绍而得知一些项目可以办理按揭贷款时,还要进一步确认开发商开发建设的房产是不是已经获得了银行的支持。申请购房者在确认自己选择的房产得到银行按揭支持后,应向银行或者是银行指定的律师事务所来了解银行关于购房者获得按揭贷款支持的规定,准备相关的法律文件,填报《按揭贷款申请书》。

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并取得交纳房款的凭证以后,拿着银行规定的有关法律文件再与开发商和银行签订《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来明确按揭贷款数额、年期、利率、还款方式以及其他的权利与义务;购房者在签订《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后,按合同约定,要在银行指定的金融机构开立专门还款账户,并签订授权书。

按揭和分期的区别:

按揭是每月付款方式,但按揭是有担保物的即有抵押,按揭是用你所买的房作为抵押物给银行才给你贷款的,而分期付款这一概念一般没有要求抵押物的。按揭银行首先要你首付30%的房款,然后才贷款给你,并要将你买的房抵给银行,所在你还贷期间,房屋处置权是贷款银行,如你不能还款了,银行为了收回贷款就会拍卖你的房,收入扣完应付银行所有费用后,剩余的才给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