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违规代购最高罚款200万 做代购需要知道这些雷区

代购化妆品是一个很热门的赚钱方式,很多留学生也会将代购作为兼职,为自己赚取额外收入。但是现在代购业规定变严格了,违规代购最高罚款200万,做代购赚钱你需要知道这些雷区,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代购

违规代购最高罚款200万,做代购赚钱你需要知道这些雷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对平台经营者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或者对平台经营者未尽到资质资格审核义务,或者对消费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违规代购最高罚款200万意味着什么呢?韩国的化妆品,澳洲的奶粉,日本的马桶盖,还有泰国、欧洲、美国代购,明年还能照常代购么?答案是:以后会受到严格的监管,一旦违规,最高罚款200万!新规可能对做代购微商的朋友影响非常大,但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多了一份保障,多了一份安全。

那么做代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不管是什么代购,都需要营业执照,还是采购国和中国双方的营业执照;

2、需要缴纳税务,偷税漏税需承担刑事责任;

3、没有中文标签,不是国家认监委认证工厂生产等奶粉保健品之类不得销售;

4、必须进行登记;如果你卖的是食品,需要申请食品流通许可证。《电商法》明确规定,没有中文标签、不是国家认监委认证工厂生产、未获取配方注册证的婴幼儿配方的奶粉不得在网络平台销售。除了法律规定的特殊情况外,都必须依法进行登记办理营业执照,否则将面临最高1万元的罚款;

5、严禁"刷好评"、"删差评"。电子商务经营者不得以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等方式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简单来说就是禁止"刷好评"、"删差评",否则最高罚款50万;

6、不得无故拒退押金。《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按照约定向消费者收取押金的,应当明示押金退还的方式、程序,不得对押金退还设置不合理条件。消费者申请退还押金,符合押金退还条件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及时退还。以后再无"订了就不给退"的霸王条款了。

综上所述,随着越来越多人加入代购这个行业,国家开始规范代购行业,违规代购最高罚款200万,可见惩罚力度之大。代购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啦,上面的注意事项,大家一定要谨记于心,切实遵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