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67城房价环比上涨 二线城市涨幅扩大(2)

商品房销售面积破记录库存降至51个月最低

市场温度不减,也带动销售数据向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2474万平方米。张大伟称,8个月销售面积突破10亿平方米,创下了历史同期记录。

在增速上,前8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放缓至4%,增速比1-7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严跃进称,这和市场秩序管控、部分三四线城市降温有关。

销售金额方面,1-8月商品房销售额89396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出了超1万亿元。张大伟预计,2018全年的商品房销售额将会继续刷新历史记录。

同时,库存仍在走低。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3873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55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423万平方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库存数据连续超过4年出现下调,已跌至51个月最低。

“待售面积还在继续下降,但下降速度越来越缓慢。总体看,当前的供求关系正发生微妙变化,即从高库存向库存不足转变。”严跃进说。

数据显示,补库存有加快的迹象。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6519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虽比1-7月回落0.1个百分点,但仍保持了两位数增长;房屋新开工面积133293万平方米,增长15.9%,增速比1-7月份提高1.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4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6%,增速比1-7月份提高4.3个百分点。

严跃进称,开发投资数据好于预期、新开工面积继续走高,有利于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的补库存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