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67城房价环比上涨 二线城市涨幅扩大

近日,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变动数据,一眼望去只看到一个大写的“惊”字。其中,67城房价环比上涨销售破纪录,虽然,上半年住建部先后两批约谈了十多个城市,但从呈现的数据来看,显然都没能抑制住房价向上的势头。

房价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上涨,仅厦门1个城市下跌,整体上,一二线城市总体平稳,三线城市有所上涨。

从全国商品房销售情况来看,今年前8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突破10亿平方米,创下历史同期记录,库存数据则跌至51个月以来最低。专家认为,今年下半年房价上涨的动力依旧较强,或促使各地继续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对于后市,有观点指出,8月楼市热度接近“触顶”,降温已然来临。而另一种声音则认为,在房源减少与高价项目入市的共同作用下,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67城房价上涨二线城市涨幅扩大

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67个,北京、南京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仅厦门1个城市下跌,跌0.1%。二手房方面,厦门、上海环比微跌,北京、锦州持平,其他66个城市全部上涨。

“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越来越多,说明下半年的市场明显走强,至少在价格上已经有表现。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各地在楼盘预售证管控有所松动,部分高价楼盘开始入市。”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说。

房价上涨

涨幅上,严跃进称,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1.5%,同比增幅8.0%,环比增幅在近期明显扩大,同比数据也出现变化。分城市类型来看,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售价变动总体平稳,三线城市有所上涨。

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9%,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4.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同环比涨幅扩大。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6%,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6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

严跃进认为,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都有扩大迹象,即便部分城市市场交易表现一般,但是价格已经出现新变化,基本上都从底部开始反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房价上涨集中二三线热点城市,无锡、徐州、北海、西安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超3%,14个城市涨幅在2-3%,29个城市在1-2%之间。

“全国楼市已经调控一年多,但目前看,市场依然处于高温周期,特别是中西部区域,库存去化后,量、价明显上升。截止2018年8月,本轮市场上涨周期已经长达39个月,继续刷新中国房地产上涨最长周期。”张大伟预计,今年9-10月份,市场仍将在高位运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