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比特币最新消息 比特大陆启动港股上市

据网媒报道比特币最新消息,比特大陆启动港股上市,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矿机公司比特大陆终于要上市了,比特大陆2018年上半年收入28.4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74亿美元增加了936.6%,半年净赚7亿美元背后毛利率连年下降,其中缘由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比特大陆上市

比特大陆启动港股上市

9月26日晚,比特大陆科技控股公司(下称“比特大陆”)在香港联交所披露了招股书。作为全球最大的基于ASIC的加密货币矿机公司,比特大陆市场占有率高达74.5%。此前,位居行业老二和老三的嘉楠耘智和亿邦国际已分别于5月中旬和6月底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

比特大陆成立于2013年,它的主营业务包括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以太坊等)矿机销售、矿池运营、矿场服务、自营挖币等业务。其中,矿机销售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94.3%。矿机业务的核心是ASIC芯片的前端及后段设计,这是加密货币矿机产品开发的主要环节。

所谓ASIC芯片,是一种专为特定目的设计并可以高效率执行特定功能而制造的芯片,而我们熟知的CPU、GPU等通用芯片则可以执行多种功能。2017年开始,比特大陆开始进军AI(人工智能)领域,专注于AIASIC芯片设计和AI硬件开发。不过,截至今年6月末,比特大陆在AI领域的布局尚未形成明显的收入贡献。

比特大陆背景信息

詹克团和吴忌寒在2013年10月联合创办了比特大陆,目前两人共同担任公司的联席董事会主席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共同负责公司整体策略规划及业务方针。詹克团现年39岁,吴忌寒则更小,现年32岁。除了两位创始人,比特大陆的其他高管年龄也均不超过40岁。

根据招股书,比特大陆施行A股B股不同投票权架构,即A类股每股1票,B类股每股10票。拟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清晰,控股权由比特大陆的两位创始人詹克团和吴忌寒掌握,共超过56%,其中詹克团持股36%,吴忌寒持股20.25%。

詹克团被称为比特大陆的“技术大脑”,拥有近15年集成电路行业的管理及营运经验。他在2001年获得山东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硕士学位。他曾在6个月时间就开发出比特币第一代矿机,能效远超同行,打下了比特大陆的业界基础。

在创办比特大陆之前,詹克团曾于2007年8月至2013年9月在北京数字太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担任研发部总监及集成电路部经理,负责各种集成电路产品的设计及市场推广。2004年8月至2007年7月,詹克团担任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的研发工程师。

吴忌寒的工作背景则偏向于市场和金融,他在2009年7月获得北京大学金融学及心理学专业学士学位,具有多年加密货币行业的经验积累,对市场有着深刻了解。

在创办比特大陆之前,吴忌寒在2009年6月至2010年8月担任北京尊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分析师,随后于2010年10月至2013年4月担任北京盛世宏明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经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