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高利贷还不起怎么办 高利贷还不起后果很严重

人在等钱用的时候可能等不起银行的种种繁杂的手续,从而有些人会挺而走险的选择了高利贷。高利贷还不起怎么办?可是高利贷还不起后果很严重的。

高利贷借款

1、计收高额罚息、违约金。如果没有及时还上高利贷利息,超过一天将收取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不会太少),而且还要将利息滚到本金中去,开始所谓的“利滚利”。比如贷款20万,一个月的利息为2万,若到期无法偿还,那么下个月就需要开具22万的欠条。

2、房产被变卖。如果借款人无力还清欠款,“贷款公司”将卖掉其抵押的房产,卖得的钱首先用于偿还本金和利息,剩余的钱将归还借款人。

3、被催债。一般“贷款公司”不会自己亲自出马催债,他们一般和讨债公司合作,因为通过讨债公司讨债,若真出了啥事,也与自己无关(说白了,遭殃的是借款人)。

此外,由于高利贷公司打的欠条,甚至抵押手续都非常齐全,在放款时也规避了所有的风险,所以借款人想要通过起诉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是很难胜诉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慎借高利贷,以免给自己带来麻烦。

所以大家借高利贷之前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啊,要借钱最好就去银行贷款,外面的私人贷款利息可是比你想象中高的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