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费用大概多少钱一个月?

关于养老的问题是每个中国人都比较关注的事情,如此养儿防老已经成为空谈了,如果想要自己的晚年有个保障,那就很有必要购买一份养老保险,而在我们平时购买的社保中,就有一项养老保险的福利,但如果是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看完以下内容你就知道了。

养老保险

众所周知,社保的五险一金中,有一个险种就是养老保险,只要缴费满15年,参保者退休之后就能每个月领取养老金,而一般情况下,养老保险的缴纳费用是公司缴费占比例20%,个人所缴费比例为8%。

但如果是自由职业者或者没有工作的人想购买养老保险该怎么做?也就只能自己购买了,但是个人购买养老保险没有公司为自己分担,就意味着全额都要自己付费,关于这样的方式到底划不划算呢?

养老

据了解,养老保险是分好几个不同档次的,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购买,一般,养老保险有每个月100-2000的,还有500-4000等不同档次。参保人在选择参保档次的时候,可以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来来历,如果经济条件比较好的话可以选择缴费比较高的档次,因为养老保险缴的钱越多,到今后退休之后到手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如果是经济一般般的,可以考虑选择中低档次的,毕竟这样经济压力不会太大。

据业内人士介绍,养老保险还是统一在单位购买比较好,因为有单位帮忙出一部分钱也可以减轻你自己的个人经济负担,所以说,购买养老保险还是有公司帮忙买比较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