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和社保卡是同一张卡吗 两者有什么哪区别?

随着我国社保制度的改革,如今全国很多地区都已经不再下发医保卡了,但不少市民依旧在使用旧版的医保卡。那么,不少人纷纷都在询问,那么医保卡和社保卡是同一张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医保卡和社保卡是同一张卡吗

如今新下发的社保卡,它与医保卡是同一张卡。那么,如果当事人还未有领取社保卡,请带上身份证原件,去当地社保局询问,建议提前拿好卡,因为这种卡不仅可以是身份的凭证、还能提供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等功能,非常方便。

医保卡和社保卡

倘若没有领取新的社保卡,很可能将来会影响工资的发放,因为据了解,以后还会将社保卡将会运用于工资发放等功能,所以大家提前领取,以免造成不便。

医保卡和社保卡的区别

1、功能不同:社保卡不仅具有医保卡的功能,还是办理各项社保业务的重要凭证,例如失业金,但医保卡仅限于医保功能,只能用来享受医保待遇。也就是说社保卡的应用范围更加广泛一些。

2、发行部门不同:医保卡是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而社保卡是由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

3、安全性不同:社保卡有较为严密的密钥体系管理和审批,安全系数高。而医保卡咋没有这种管理体系安全系数较低。

总的来说,在如今所有新下发的社保卡中,都是具备社保和医保功能的了,对于各大参保者而言,会非常的方便,而使用旧版医保卡和社保卡的参保者,也可以到社保中心更换新的医保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