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婚姻法房产分割 中国婚姻法2018新规定

每年的婚姻法都会有更新,在婚姻情感话题中,新婚姻法屡屡被提及,其中最频繁的一点就是,婚前财产将永远属于个人,不再是夫妻共同财产,这就引发了新婚姻法房产分割话题讨论,话题关乎每个已婚者的切实利益,一起来看看中国婚姻法2018新规定。

财产分割

新婚姻法2018年规定,一方婚前购买房屋,离婚房产如何分割?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十条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依前款规定不能达成协议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应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此时,对于婚前购买的房屋,即使婚后共同还贷的,房子也属于夫妻一方个人财产,离婚时财产不予分割。

离婚财产分割是难题

婚前买房在不同的情况下,对于财产的认定也是不一样的。那些婚前买房登记在个人名下以及婚前买房登记在双方名下的,房产是怎么认定的,一起来看看吧!

婚前一方出资登记在出资方名下,房产归谁?

小A努力打拼了几年攒够了首付在**城购得一套房产,登记在自己名下。婚后和媳妇小美用夫妻共同财产偿还每月房子的月供部分,请问这种情况离婚房子归谁?

如果房屋是登记方婚前购买的房产,那么会被认定为夫妻个人财产,离婚时不参与分割,将归登记人所有。如果婚后共同承担房子贷款部分,离婚时该房屋的归属权可由双方协商,协商不一致的,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也就是判决给小A)。但是小A需要补偿给小美: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部分以及房屋增值部分的赔偿。

婚前一方出资,登记在双方名下,房产归谁?

小B婚前出资50万首付买了一套房,写在了夫妻2个人名下,结婚2年来俩人共同偿还月供,现在离婚了,女方要一半房产,怎么办?

根据不动产的登记制度,只要房产证上出现了名字,他(她)就有份。房产证登记在双方名下的,不管何人首付,不管实际出资者是何人,除非双方有明确的书面约定,否则视为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原则上一人一半。考虑到出资人的具体情况,也可以适当多分。

总而言之,新婚姻法房产分割让很多人苦恼,无论是已婚人士还是未婚男女,在面对婚姻时必然考虑到自己的权益,只有熟读中国婚姻法2018新规定,才能够在明确规则的前提下,好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否则吃亏后再后悔自然是后悔莫及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