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疗保险的报销条件 这三点必须要知道

买了医保的人一定要知道医疗保险的报销条件,这样才是对受保人最有利的。小编就是怕大家都忘记了,所以写出来帮大家温习温习下,毕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医疗保险消息

根据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支付的基本要求,参保人到医疗保险机构报销自己看病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一般要符合以下条件:

㈠参保人员必须到基本医疗保险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或持定点医院的大夫开具的医药处方到社会保险机构确定的定点零售药店外购药品。

㈡参保人员在看病就医过程中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必须符合基本医疗保险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范围和给付标准,才能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

㈢参保人员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中,在社会医疗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以上与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的费用部分,由社会医疗统筹基金统一比例支付。

以上就是必须要知道的报销条件,顺便提一句,医保缴够20年,才能享受退休后的医保报销。买了医保的人儿一定要多知道这些事,毕竟这些对于受保人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