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房贷款利息上浮是怎么回事 贷款成本怎么算

买房贷款的时候会发现贷款利率和公布的基准利率不一样,而且不同银行间上浮的利率也不同。买房贷款利息上浮是怎么回事?利率上浮后会增加多少成本?

房贷上浮利率

买房贷款利息上浮是怎么回事?这个与银行的经营成本有关,如果经济不景气或是市场资金供不应求的时候,银行可在基准利率上进行上浮调整。

那么利率上浮后会增加多少成本?这就要看上浮利率的百分比了。

假设购房者以等额本息贷款的方式贷款30年,每个月月供2600.57元,共需还款936201.94元;房贷利率上浮10%之后,每月的月供增加至2748.44元,共计需要还款989439.47元;房贷利率上浮20%之后,每月的月供增加至2900.1元,共计需要还款1044036.38元。

购房利率怎么浮动呢?具体有以下几点。

1、同期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3.25%,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

2、第2套房界定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已利用公积金贷款或者商业贷款购房的家庭,再次申请房贷,将视为第2套房。

3、目前贷款期限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0%,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各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力度不同,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38%,利率普遍上浮5%-20%。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30%。

总而言之,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30%是合理范围,购房者为了降低购房成本可多对比几家银行的上浮利率,不同银行甚至是不同支行间的上浮;利率均会存在差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