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房补贴8万 这几类农民有福了买房竟有补贴

以前人们总觉得农村不好,但是现在农民们有福了,进城买房补贴8万元,这简直是太幸福了,这等于免首付购房啊,这么好的政策你享受到了吗?关于买房补贴的资格与条件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买房补贴

现如今,国家不仅大力发展新农村,将农村的房子全部统一盖新的,而且到城市买房的农民还能获得补贴,这会估计城里的人要羡慕死了!据说会有8万元的补贴,但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有的,因为不同的地方政策也不同,那么买房补贴8万元是不是真的呢?

据了解,农民进城买房确实是有补贴的,但进城买房的优惠补贴也不是人人都可享有,不同地区颁布实施的政策也并不相同。但是,大体上来说,下面这三类农民可以享受到进城买房的优惠补贴,最高的补贴金额高达8万元。对于农民而言,这8万元就相当于零首付购房了,简直太划算了!

第一类:退出农村宅基地的农民在进城买房时享受优惠补贴

农民在选择退出宅基地之后,在农村便没有了居住之所,所以,不少退出宅基地的农民便有了在城市购房的需求。对于这类的农民,进城买房的时候可以先享受到的补贴标准如下:自愿退出宅基地后直接进城买房的农民享受购房优惠补助,一般情况下,每平方米补助800元,如果是100平米的房子的话,总体可以补助8万元。

第二类:首套房优惠补助

据了解,针对农民进城购买首套房子的,政府也有优惠补贴政策。一般情况下,凡是农民进城购买的房子是首套房的,均可享受到每平米800元的补助(房子总面积在100平方以下)。当然,不同的地区对面积的要求和补助的金额是有所差异的,详细情况还需要根据当地的标准来。

第三类:申请分户获得批准但还未获得宅基地的农民

在农村,一些家庭的子女在成婚之后有了分户的需求,便申请分户,且已获得批准。然而,由于现如今宅基地资源的紧缺,不少已经分户成功的农民还未获得新的宅基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农民进城买房也是可以享受优惠补贴的,具体的补贴金额以当地公示的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