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房后可以领这两笔钱 抓紧看看是否符合错过时间可是不能补的

众所周知,买房需要缴纳很多钱,但其实也有钱可以退回来,据悉,买房后可以领这两笔钱,抓紧看看是否符合,错过时间可是不能补的。据了解,买房后除了可以退税款之外还有契税也可以申请退还,具体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买房

事实上,每个购房者在买房时都必须缴税。购买新房时,他们必须缴纳3%的契税。有些人按照这个比例缴纳契税。但是,按照目前的新政策,契税有很大的余地。优惠政策可报税务机关核定,办理退税手续,将已缴纳的税款退还。

另外,实测面积与预售面积存在误差,导致在多缴契税的情况下退契税。办理房产证时,会核对房屋面积。如实测面积与预售面积有一定误差,导致房价变动,使纳税人多交税款,原房屋所有权证和开发商将退还。证明您可以在税务窗口申请契税退税。

最后,还有可以退个人所得税的房贷。住房贷款退税是指在进行个人所得税对账时,符合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条件的,可以申请按揭退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